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时间:2018-04-03 10:52:44  浏览:

3月30日至4月1日,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福建上杭县古田会址启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福建省政府、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厦门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我校旅游学院推荐的“精卫”旅游扶贫公益服务中心实践项目与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育部新闻办主任续梅主持。

我校申报的“精卫”旅游扶贫公益服务中心实践项目,在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评审中脱颖而出,作为福建省代表项目之一,被推荐参加全国启动仪式。并被从全国300支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中推荐作为30支优秀团队代表之一参加现场签约仪式。

据悉,“精卫”旅游扶贫公益服务中心是一个少有的以在校学生为主的旅游专业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团队核心成员主要是旅游管理、人文地理学专业的博、硕、本科学生,秉持着“旅游让乡村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理念,旨在使贫困地区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脱贫致富。3年来,项目团队致力于为贫困地区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多次深入福建省旅游扶贫村持续参与“全国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3年来帮扶贫困村6个,贫困户102户,带动了356名贫困村民通过乡村旅游脱贫致富。南平市政和县念山村在团队成员的帮助下,不但成立了旅游开发公司和农民合作社,而且在2016年成功申报为国家3A级景区,吸引上万名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20余万人次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村民自发组织发展农家乐5家,村民生产的特色生态农产品如地瓜干、酸枣糕、银杏果等销售空间得到拓展,实现旅游收入从0元到160多万元的跨越式增长。该项目将青年创新创业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实现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梦,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在启动仪式项目展示现场,我校项目受到好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目的是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 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该项目参加现场签约

该项目参加现场展示

我院师生代表队在活动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