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一行赴我院调研

时间:2018-02-02 18:05:30  浏览:

22日上午,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吴青兰、谢芳、何巧华、尹芳一行4来到旅游学院调研旅游学院会展与经济管理专业学位评估专业发展和校企合作等工作。院领导陈金华、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张慧出席调研并热情接待调研团一行。

 

首先,吴青兰就本次调研的主要事项做介绍,本次走访学院调研主要是针对华侨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位评估及专业评估等专业发展情况及校企合作建设情况进行信息交流。随后,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做了汇报和交流,认为学院培养学生要利用科研优势,综合考虑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未来发展调整等因素,建立科研基地,利用科研反哺教学,打造会展专业实践基地,同时积极参加国际UNWTO认证及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提炼专业内涵,对课程设置、招生就业及专业品牌化等提供进一步发展方向。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张慧在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学生实习、实验室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作了进一步说明。张慧首先对会展系自2013年筹建至今的发展建设过程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并依次介绍了会展专业规划建设的总体思路、专业特色及发展方向、课程设置方案及实践教学体系、专业学生及专业实验室的情况,提出走“产业化、国际化、地方化”结合“创意会展、智慧会展、绿色会展”的“3+3模式”,通过打造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增强专业凝聚力,做出专业提炼,并针对华厦学院商管系特色,提出以“赛”促“践”、走产业模式的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就专业国际认证和专业审核评估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比如:选择何种国际专业认证的问题,复合型及应用型专业审核评估的自评及可持续意义等,最后就筹办会展专业研讨会相关问题进行了磋商和交流。吴青兰一行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现场

   

   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