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年全国旅游院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学员总结汇报暨教学分享结业式

时间:2017-07-19 12:17:10  浏览:

2017年7月15日早9点,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旅游院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学员总结汇报暨教学分享结业式在厦门湖里颐豪酒店1号会议室举行。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副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谢朝武副院长主持了典礼。参加活动的还有师资培训班的70余名教师学员。

结业典礼伊始,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回顾了培训班开班以来的点点滴滴。

随后,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林梓老师分别从“对老旅游、新会展的思考”、“对会展业态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本次培训中的收获很大,向培训班的主讲老师张凌云、刘海莹、郑智、陈文水、林大飞、吴峰、全华、郑向敏、刘大可等老师等表示感谢,并对会务组的贴心服务表示赞许。

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的学员代表焦玄老师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规格很高、专家云集,对其会展思维的升级有很大的帮助。

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学员代表蒲波老师主要就培训课程中的考察和观摩交流环节发表了看法,表示管理交流有助于提升其对会展教育的理解。

来自贵州商学院的学员代表唐明贵老师受郑向敏教授的启发,从“旅游会展跨界”讲起,分享了对人才培养定位的认识,并表达了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提升学历的渴望。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学员代表褚玉静老师根据刘大可老师授课内容的理解,从产品的内涵切入,对培训班核心产品、形式产品、附加产品进行一一分析,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最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员代表汪菲老师阐述了本次培训课程对于新入门会展教师在即将开展教学工作上树立了信心,开拓了视野。

接着,会务组代表张慧老师阐述了课程的创新设计理念,即本次培训班囊括了论坛、讲座、考察、管理交流等模块,吸引和培训了来自全国46所院校、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7位会展专业的教师学员。党委书记吴春安表示了对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教师学员的感谢,并再次请求业内同仁进一步的关注与关心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在老旅游新会展、专业教育国际化、新技术在教育应用等方面的探索和尝试。授课专家代表刘大可教授回顾了会展专业15年来的发展与成长,对教师学员的专业奉献精神及求知欲表示感动,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周到安排及公益奉献精神表示感谢。最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宣布了师资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并对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授课专家、教师学员、会务组成员以及培训场地酒店表示感谢与祝福。

最后,由黄远水院长,刘大可院长,吴春安书记,谢朝武副院长,张慧系主任向教师学员颁发了结课证书。

至此,2017年全国旅游院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学员总结汇报暨教学分享结业仪式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课程内容包括了会展研究、峰会组织管理、会展概论、会展节事管理、主题会展策划、展览会、会展场馆、等方面,让全国会展经济与管理教育相关院校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了解和把握了现代会展经济与管理学科的最新成果与动态,拓宽了会展经济与管理教育视野,提高了会展经济与管理教学水平。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