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之第四届“筑梦杯”景观设计大赛决赛

时间:2017-05-08 00:00:00  浏览:

2017年5月5日晚上7点整,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十二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第四届“筑梦杯”景观设计大赛决赛在经管1-3拉开帷幕,本次“筑梦杯”设计大赛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班承办。共有15支队伍参加初赛,共吸引包括美术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兄弟院系的境内外学子参加,经过将近一个月的选拔和淘汰,最后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筑梦杯”设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华大街道党工委杜谋宗书记、华大街道办事处庄璐令副主任、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华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副教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李洪波教授、华侨大学景观设计中心主任黄建军副教授以及学院王建英博士、林明珠博士、施亚岚博士、团委辅导员董艺乐受邀担任此次决赛评委及嘉宾。

此次“筑梦杯”的决赛分为部分,第一部分是八组选手分别进行7分钟的PPT汇报和5分钟的答辩环节,八组选手选择性地针对鲜花港路口区域、华大街道绿道、旅游学院木质平台三个区域在改造设计理念、设计效果模型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展示;第二部分是评委老师的总结点评,院长黄远水教授人城系李洪波老师和黄建军老师分别从设计思想、文字说明、理念创新、表达能力方案剖析等方面对比赛总体和各组设计做出精彩的点评。最终来自旅游学院15人城的蔡海波团队凭借其完整而同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设计斩获一等奖,由郑礼熙以及郭孟劼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由童静雅、张婷婷、杨鑫同学带领的团队获得了三等奖,来自美术学院的邓秀慧团队以及旅游学院王莉莉团队获得优秀奖

学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塑造良好的学风。本次学院特举办的第四届“筑梦杯”景观设计大赛激发师生的教学和学习热情,彰显了学院的教育理念与人文精神。通过本次大赛,师生的创作热情与学术交流充分交融,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黄远水院长对比赛团队进行点评)

 

 

 

 

 

(评委认真观看比赛团队汇报)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点评)

 

 

 

 

 

 

 

  

(评委及参赛团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