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实践问题演变成学术问题之探索:旅游交易会例证”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02 00:00:00  浏览:

42819:00,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产业讲座第六讲——《实践问题演变成学术问题之探索:旅游交易会例证》在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会展实验室开讲。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罗秋菊教授担任本次主讲人,学科带头人郑向敏教授,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老师、副主任孙盼盼老师、黄安民教授,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邹永广老师、周灵飞老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副主任王芳老师,实验教学中心吴贵华老师,厦门嘉和顺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天山先生以及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的同学们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罗教授此次讲座从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这两个方面展开。讲座前半段,罗教授以旅游交易会为例证,向与会师生展示了自己对于旅游业,会展业的看法与最新的研究成果,给在座同学们介绍了定量分析、定性分析等多种研究方法。罗教授以一种全新的学术思维改变了同学们对于学术问题的刻板印象。同时,罗教授坚持学术研究的精神也很让在座师生敬佩。讲座后半段,职业发展成为讲座重点内容。罗教授提出,缜密的学术思维是加速职业发展的关键一着。她强调学历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是在校期间所培养出来的思维能力与远见卓识。这席话给即将就业的学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职业规划的指南。整场讲座,罗教授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在描述现实的基础之上发现问题,并利用缜密的逻辑思考和合适的研究方法,一步步将看似简单的实践问题上升为高深的学术问题,为既有理论做出贡献,并有效指导实践,以此为自身更好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这一堂内容丰富的学术思维课使得在场同学深受启发,引发大家对自身发展的深入思考,现场气氛一度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采取全程微博直播的新形式,吸引了大量线上观众。其中,更有微博评论与场外观众互动,反应热烈,提高了观众参与度。

在讲座即将结束之际,学科带头人郑向敏教授讲话,表达了他对讲座课题的认识与见解。最后,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教授发表致谢。至此,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产业讲座第六讲圆满结束。

 罗秋菊教授讲座中

 参加讲座教师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