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国际化办学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7-03-28 00:00:00  浏览:

近日,为期4天的“十年匠心 天下桃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国际化办学展在侨缘1960众创空间浓重开幕。学校招生处处长洪雪辉、教务处处长曾志兴、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学生处副处长陈英文、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党委书记吴春安、副院长陈金华、社科处副处长侯志强、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等相关部门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还特邀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蔡招仁教授、新东方华大校区教育机构芮天天女士。

开幕式上,旅游学院黄远水院长、国际学院李勇泉院长相继致辞。黄远水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旅游学院近年来国际化交流项目及交流历程,表示旅游学院将不断加强中外办学交流与合作,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贯彻“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一流大学、领军型大学的伟大目标而不懈拼搏。黄远水还指出,本次展览创了三个“第一”:华侨大学第一个由学院主办的国际化办学展、旅游学院第一次举办国际化办学展、我校第一个由学生班级发起并策划实施的院级国际化办学展。

李勇泉院长阐释了“两有两化”的国际化交流办学目标,并赞扬旅游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走在了全校前列。

“十年匠心,天下桃李”国际化办学展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承办,由旅游学院国际交流秘书兼班主任曾怡博士指导,是华侨大学首次举办的院级国际化办学展,同时也是旅游学院首次由学生结合专业特色,自主策展、布展,旨在展示学院2006年—2016年期间的国际化办学历程。

为期四天的展览展示,展区有实物、图片、展板等展出。活动期间还安排了《留学美国:生活与学习》海外学者交流分享沙龙、出国交流项目介绍等系列活动。承办班级还在班级微信公众平台上开通了讲解预约服务。

旅游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自2006年开始,先与泰国皇家庄甲盛·叻嚓帕大学、博仁大学实施交换实习生计划,之后逐年扩大合作范围,与美国关岛大学等达成互派交换生协议,并迎来了我校首批来自美国的交换生;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法国拉罗谢尔商学院、SEG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香港理工大学、澳门旅游学院、台湾景文科技大学等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办学合作。在学院行政班子领导下,李勇泉、张少平、刘邓、吴贵华、曾怡等青年教师先后担任国际交流秘书一职,历任秘书都尽职尽责,工作得到学院师生及境外高校师生的高度认可。

 

 

 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师生合影

旅游学院国际交流秘书曾怡博士做讲解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