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台中教育大学吴忠宏教授主讲旅游论道

时间:2016-10-20 00:00:00  浏览:

        应我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李洪波教授的邀请,台中教育大学吴忠宏教授来我校讲学。10月19日下午三点整,吴忠宏教授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展开了以《How destination attractiveness and place attachment affect environmentally responsible behavior?》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李洪波教授主持。

        吴教授以其2013年发表的关于澎湖列岛旅游的SSCI论文为例,从文献的研究思维、结构与逻辑衔接着手,讲述地方吸引力、地方依赖和地方认可三种变量之间的相互关系。吴教授还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进行高水平论文选题、开展相关研究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吴教授也针对SSCI论文发表的具体流程与要求进行详细说明。他详细介绍了论文选题如何契合刊物主旨、如何寻找研究缺口、如何确定研究主题等问题。

        吴教授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使现场笑声连连,也加深了师生们的理解。师生们也抓住机会与吴教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吴教授现场演唱脍炙人口的《外婆的澎湖湾》结束了本次精彩的讲座。

        据悉,吴忠宏教授作为台中教育大学永续观光研究中心主任,具有丰富的学术、教学及讲座经验;同时在SSCI、TSSCI、CSSCI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多个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的审查委员。

文:肖利斌 姜山 图:肖利斌

 点击查看原图

李洪波教授主持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