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同根同连心,共筑新华园:我院新生赴厦门参加校园重建志愿服务

时间:2016-09-21 00:00:00  浏览:

919日下午14时左右,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和16级旅游管理全英班的50同学乘坐校车自发来到厦门校区进行重建华园的志愿服务活动。本着泉厦校区互帮互助的华大精神,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带队、旅院青协的副部陈龙同学协助,开展了本次活动。

台风肆虐无情,但华大友好团结的精神是这风刀雨剑无法斩断的。一下车,映入我们眼帘的则是破碎的玻璃窗,吹倒的树木和残缺的花草。同学们在学生社区中心的门口领取安全帽和白手套,由厦门校区后勤处的高老师简单介绍了任务内容,要求同学们清理草地上的残枝和落叶,扶起被台风吹到的马尾松等树木,清扫路上的枯叶,并强调了安全问题。随后今天的志愿活动正式展开。一开始,同学们还有些拘束,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类体力劳动,但渐渐在自己的摸索下找到了一些诀窍,并在园艺工人的指导下清楚了如何扶起倒下的树干并固定牢固。只见一棵棵横七竖八的树木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又恢复了挺拔的身姿,草地上一扫初来时杂乱的景象。

    同学们忙碌了一下午后,活动接近尾声,大家觉得又累又苦但又有些甜意在心间漫开。辛苦的劳动让我们更加懂得华大为我们创造的温暖!(学通社 汪洁雅 摄影 刘芮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