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首次举办文明旅游达人秀比赛

时间:2016-04-27 00:00:00  浏览:

    由旅游学院、校文明办主办的我校首届文明旅游达人秀决赛于2016426日在明德堂如期举行

企业高级讲师高级顾问、香港喜来都国际高端婚庆公司总经理洪培艺社科处副处长侯志强副教授旅游学院院长助理方旭红副教授、旅游管理系曾武英副教授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及复赛的选拔,共来自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等9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要求各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风采展示及旅游线路的设计及旅行体验分享,并回答评委提问,第二个环节则包括旅游基础知识问答和现场情景案例分析

    旅行者的后裔队作为第一支出场队伍,以酒吧为切入点,绘声绘色地分享在泉州领SHOW天地的休闲旅游体验。而第二支队伍老友队通过探访弘一法师、郑成功纪念馆等名人故居还原一个最真实的人文泉州。接下来的宝宝最队向上吧,少年等队伍向评委及观众们娓娓道来泉州民俗风情的别样韵味,回味悠长的茶艺与禅意。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海丝随我行队的一唱一和现场互动感十足人文动物队则创意非凡,开场闽南特色杯子舞夺人眼球,他们走进泉州大街小巷,只为寻那久远年代留下的古巷遗风拂之心队围绕宗教这一主题,将泉州作为世界宗教博物馆的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好妹妹队一首《泉州,幸福的港湾》诗朗诵直抒对泉州的爱恋,爱拼才会赢,是他们生生不息的向往。那个队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和诙谐俏皮的风格,开启了一场泉州美食之旅,真实游览情景再现,是每一个吃货对美食的忠贞不渝。提问环节,各个队伍也毫不示弱,唇枪实战,见解独到,更犀利指出不文明现象成因和可行措施。

    最后,洪培艺和侯志强老师分别从行业及专业的视角对整场表现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表现,并围绕如何突出“文明”,如何体现“达人”等给予建议和要求。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一等奖的桂冠由那个队摘得,向上吧,少年队和人文动物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是宝宝最队老友队”旅行者的后裔队和好妹妹队。人文动物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悉,文明旅游达人秀比赛今年首次举办,作为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暨第21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的创新活动之一,赛程持续一个月,初赛通过参赛者分享旅途中的照片视频,讲述一段旅途中的故事或感复赛参赛者将自行编写旅途策划,进行两天一夜的泉州主题之旅,并制作线路体验的成果决赛通过现场展示旅游线路设计及体验成果旨在充分展示大学生旅游达人的风采,在体验旅游实践中倡导文明旅游观念,在旅游实践与锻炼中不断成长。活动成果将在“玩赚世界”平台陆续进行展示。

撰稿:曹红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洪培艺总经理点评学生表现

点击查看原图

侯志强老师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