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社科处侯志强副处长主讲旅游学院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6-04-27 00:00:00  浏览:

426日,旅游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系列科研讲座第十七讲在学院501会议室开启,本次讲座邀请到华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旅游学院侯志强副教授做客,主讲了题为“旅游规划的实践探索与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主持,部分学院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侯老师从旅游规划解决什么问题、旅游规划的学科基础是什么、旅游规划何处去等问题出发,结合时下热门话题“全域旅游”,系统梳理了国内外旅游规划的缘起与发展,从规划导向、内容、参与主体等分析了旅游规划的发展变化趋势;然后从学科背景及科研管理角度用数据强调了近年来我国旅游规划的类型与比例,并从旅游资源、市场、产品、形象、目的地这五个方面的再认识指出了旅游规划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讲座,侯老师和参与讲座的师生交流了北美访学经验,建议同学们珍惜旅游规划实践机会,以规划做研究,在参与实践的同时注重学术成果的积累。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