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鲤酒杯”中式主题宴会摆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4-21 00:00:00  浏览: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下午,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十一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鲤酒杯”中式主题宴会摆台设计大赛决赛在鲤城大酒店举行。鲤城大酒店贵宾厅经理赵文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副主任陈秋萍副教授酒店管理系罗尹希副教授院团委辅导员董艺乐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在此前的预赛中,共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决的入场券。此次比赛吸引了泉州校区旅游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等多个学院同学的参与。经过为期两周的相关培训和精心准备,十支队伍来到鲤城大酒店展示了自己的创意作品。

比赛共分四组进行,工作人员开始计时;摆台人员熟练地展开桌布,将骨碟、碗、筷架、筷子、调羹、酒杯等依次摆放到位,折叠出主题造型的口布,放置精心设计的菜单,摆放主题装饰物;负责讲解的同学用心讲解,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主题;评委老师们仔细观察各个细节,仔细认真的评审。参赛队伍的主题装饰物各具特色:威尼斯的里亚托桥、面具、贡多拉,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套娃,法兰西的葡萄酒,泉州的南音、福船,竹制的灯笼,剪纸艺术,金色丝绸还有各色的花卉。

经过激烈的角逐,“丝路disco”以一桌“水面轻舞威尼斯”夺得了一等奖。当然,其余队伍也不甘示弱,“with us”和“素锦五食”获得了二等奖;“T-five”等获得了三等奖;“新无疆”等获得了优秀奖。

最后,赵经理对摆台工作的细节进行了用心的指导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为我们后续的工作提供了改进思路。陈秋萍副教授指出,主题宴会摆台最重要的就是突出展现主题,服装要与主题相呼应;她还强调了小组协作的重要性。经过评委们的精彩点评,同学们收获颇丰,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展示并锻炼了同学们的各项实践技能,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的生活中形成主题服务思维与创新思维,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通社 吴嘉俊

点击查看原图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