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智慧旅游研究所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6-03-30 00:00:00  浏览:

        3月29日晚,智慧旅游研究所在旅游楼411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主持会议。他在会议上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宗旨、组织架构、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并发布了6项研究课题和4项企业需求。谢朝武介绍,为提高研究所成员知识水平,将邀请国内外智慧旅游领域顶尖学者专家到校讲学,近期研究所还将组织成员赴厦门软件会员参访任我游公司,实地体验智慧旅游产品与服务。

        与会人员就研究课题思路、课题管理办法、研究所发展目标、近期工作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华侨大学智慧旅游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1月,由旅游学院与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是我院首个与校外单位联合创设的科研机构。智慧旅游研究所的设立是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515”战略,旨在建设新型旅游智库,用信息化武装行业。

        智慧旅游研究所主要从事智慧旅游、旅游电子商务、旅游信息化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旅游研究机构,并为旅游产业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力争在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后成为在国内相关学科领域具有优势和特色的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并逐步升级为国家、部省级重点科研基地。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研究所提供研究经费支持,首批6项研究课题每项资助8000元,将在近期面向研究所成员、部分青年教师、博士生开放申报。         

点击查看原图 

工作会议场景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