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团支书讲团课”活动走进中学

时间:2018-05-25 16:19:55  浏览:

为了进一步延续旅游学院团委“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成果,旅游学院团委和泉州市鲤城区团委共同主办的“团课进中学”活动,第一场团课在泉州市第十五中学举办。我院第一届、第二届“团支书讲团课”比赛获奖同学、2018年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王浛睿、张晓娟、韩都受邀参加。

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团支部王浛睿同学以“新时代对中学生的要求”为主题依托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进行分享,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一带一路”的表述,“一带一路”倡议对我们带来的便利,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国家的意义以及开放的新时代对于中学生的要求。

2015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张晓娟同学以“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主题,以“叙利亚之殇”为引,引起我们对曾经积贫积弱中国的蹂躏史的记忆,以及回顾新时代中国全方位崛起的成就,二者对比,以此警诫新时代青年勿忘历史,继续前进,最后提出新时代青年团员可以为国家繁荣发展做什么的一些建议。

2017级旅游管理全英班团支部韩都同学以“青春志愿伴我行”为主题,从志愿服务的定义、宗旨、主要形式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基本志愿知识,此外又从本人在华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总结心得,结合华大积石山支教团的优秀事迹,鼓励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刻体会高尚的志愿精神,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参会中学生认真聆听团课并积极参与互动,表示这样的团课很接地气便于接受,通过交流能够拉进大学生和我们的距离,潜移默化中为我们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韩都同学讲团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