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联合大学张凌云教授做客旅游论道

时间:2018-05-21 17:15:15  浏览:

520日,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张凌云教授莅院讲学,主讲“旅游业:一种新的发展观”的专题讲座。我院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出席讲座并主持,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中青年教师、硕博士生60余人到场聆听。

张教授首先从人类社会发展阶段和现代化困境,游牧、农耕、城镇、城市景观等方面内容的阐述,通过资源利用与产业演进的内在逻辑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继而,张教授通过 “裸心谷”资源定价之谜、采摘的定价之谜、假证与假奖使用价值之谜、蒸汽机火车“退而不休”之谜、油菜花的“身份异化”之谜、世界上按毫升出售的原油之谜、建筑垃圾卖钱之谜、小商品赶超大景区之谜六个案例的分析,并通过对两岸故宫博物院的比较,全面的分析了现代旅游业的特点。

讲座结束,张教授还和在场师生对现代旅游业的发展及研究做了进一步的探讨。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