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口水战开赛在即,我院对新生辩手进行赛前指导

时间:2011-11-23 00:00:00  浏览:

 

        “旅游口水战”之我院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即将在本月底拉开战幕。为提高迎战水平,保证比赛质量,我院团委特别聘请公共管理学院肖北婴教授担任旅游学院辩论队顾问,并进行赛前指导。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芬芳为其颁赠荣誉聘书。
        肖北婴于20日下午作客经管十楼会议室,为我院参加本届辩论赛五十余名新生辩手培训论辩技巧,进行赛前指导。

        肖北婴在培训中通过严密的逻辑、翔实的案例对如何备战、如何陈述立论以及辩手角色的分配等辩论中的关键问题与技巧进行了一一剖析。他指出,辩论队的一辩应该观点明确、理由充分,以理服人、以事压人;二三辩要活跃强势,表达力求全面、准确、亮丽,并不断阐发本方论点,加强本方阵地,勇于反击对方论点;四辩重在结辩,总结本队观点,语言精辟合理。同时,肖北婴还就典型论题对辩手们进行了现场训练与分析。

        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分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环节,目前已完成队员选拔及组队。本届共有来自2011级7个本专科班级的13支辩论队将在接下来近一个月时间里进行激烈角逐。

        旅游学院“新生杯”辩论赛于去年首办,旨在通过培训、筹备及参赛等一连串过程,全面锻炼学生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学通社:周瑶 王金莲)

培训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