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范维澄院士莅临旅游学院讲座交流

时间:2011-11-23 00:00:00  浏览:

 

1122日上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教授莅临我校,并在可浓主题实验餐厅与旅游学院师生讲座交流。讲座由郑向敏院长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共5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主要以互动方式进行,范院士就公共安全领域的发展、安全与工程科学的学科建设、东西方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的机制、物联网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旅游安全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范院士指出,安全与工程科学一级学科的设立将使它成为公共安全领域的骨干支撑学科,旅游业作为一个重要的民生行业,其安全保障是影响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加强旅游安全研究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范维澄院士还提到,旅游学科目前侧重从管理角度研究旅游安全,但旅游安全的实现必然以坚实的科技支撑为基础,因此旅游安全的技术装备是一个需要引起重视的研究领域。

范维澄,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任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安徽省科协主席等职,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交流会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