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领导随团赴港访问并与香港理工大学成功签约

时间:2011-10-21 00:00:00  浏览:

1019日,党委副书记朱琦环率我校港澳访问团抵达香港,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教授、副院长李勇泉副教授随团访问。

访问团一行前往香港理工大学,与该校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相选聘客座教授、组织教师互访、每年对等互换学生学习(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安排我校优秀博硕士研究生赴港访学、在双方优势学科方面联合开设新专业、联合举办旅游管理硕士等各类培训班、联合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和高层峰会、联合申报各类基金项目以及实现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双方约定尽快推动协议的落实,拟于近期选派我校相关博硕士研究生赴港访学,并酝酿筹备在我校举办旅游安全主题的国际性学术论坛活动等。

本次合作是我校进一步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闽港澳合作现代旅游业高级应用人才培育基地建设项目的活动之一,我校是闽港澳合作现代旅游业高级应用人才培育基地的唯一承接院校。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旅游教育与旅游研究亚洲排名第一,是世界旅游组织的教育及培训网络中心,拥有40多位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教师团队。据悉,该校与内地进行全方位合作尚属首次。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与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