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苏锦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7-11 11:30:41  浏览:

 

710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酒店、餐饮和旅游管理系苏锦峰博士(终生教职)莅临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讲学。苏博士从《共享经济:动机与约束》、《基于协方差的结构方程模型:最佳做法与前沿应用》两个主题出发,进行了两场为期两小时的学术讲座,分别于上午900-11:00与下午14:30-16:30于学院505举行。讲座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硕博研究生悉数参与。

在共享经济的主题讲座当中,苏博士主要基于他发表在TM的文章——《Motivations and constraints of Airbnb consumer: Findings from a mixed-methods approach》对共享经济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解读。其对整个文章的背景与研究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动机与限制因素对顾客对Airbnb的态度与使用意愿进行系统的分析,为我们在共享经济背景下的研究方法与研究内容带来了新的启示。

在关于结构模型方程主题的讲座当中,苏博士从模型方程最初运用领域、特点与优势进行了介绍,并对结构模型方程的使用步骤、模型方程的最新运用领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最后,还结合具体的文章对Latent Class Analysis, Latent Profile Analysis, Latent Transition Analysis, Latent Growth Curve Modelling四个最新的运用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解说。整个讲座内容让同学们对结构模型方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苏锦峰博士(右二)与我院教师合影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