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师生赴积石山汇报旅游规划扶贫成果

时间:2018-09-04 11:29:13  浏览:

8日27日,受积石山县旅游局邀请,旅游学院规划组师生赴积石山县汇报旅游规划扶贫成果。8月28日上午在积石山县民俗博物馆召开《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0)》征求意见座谈会。积石山县马锦泽副县长主持座谈会,积石山县人大马占良副主任、政协刘美芬副主席,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扶贫办、规划局、林业局、国土局、环保局、文化局、工信局、交通局、水电局、畜牧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重点景区代表等出席会议。

旅游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少平老师代表规划组汇报了积石山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内容,详细介绍了规划要点和图件。本轮修编进一步明确了积石山县旅游业发展的产业定位、目标定位、产品定位。旅游学院陈金华副院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总规修编背景;回顾了2001年承接第一稿全县旅游总规的情形及编制过程,他认为十七年来积石山县旅游业发展的宏观环境和条件发生了重大变化,迫切需要根据新形势的发展变化修编总体规划,落实旅游强县战略。陈金华结合县域情况,还提出旅游发展针对性建议和措施。

与会代表就总规修编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总体认为,旅游总规修编是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大事,通过修编完善了总规内容,增加了“十八大”以来的新论述新提法新成果,规划符合积石山实际,规划理念新颖,体现了一定的前瞻性。

马锦泽副县长、马占良副主任、刘美芬副主席等对华侨大学长期以来的旅游规划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他们希望规划组运用先进理念、战略思维,全面总结评估2001年以来总体规划实施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问题,科学研判形势,对当前积石山县旅游业发展阶段进行重新审视,找准发展短板,绘好旅游发展蓝图。

本次座谈会后,旅游学院将根据征求的意见建议,对总规进一步修订完善。旅游学院2016年以来承接了《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关门社乡村旅游开发概念性策划》《积石山尕鲁坪旅游区概念性规划》《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2018-2030)》等编制工作,已陆续编制完毕。

陈金华院长发言

旅游扶贫规划成果汇报现场

座谈会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