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旅游研究院首席战略研究员宋子千博士莅院讲学

时间:2018-12-03 16:53:17  浏览:

20181130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背景下海峡旅游发展探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交流活动在旅游学院3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文献情报中心(筹)负责人、首席战略研究员、《中国旅游评论》主编宋子千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李洪波老师担任主持人。讲座吸引了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到场学习。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

第一个部分为主题学习。宋子千教授就当下热门的“文旅融合”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的核心观点如旅游与文化密不可分、旅游发展越来越强调文化体验、文化和旅游要联动发展、旅游作为对外传播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对每一部门内容进行案例引导,深受师生们的喜爱。

第二个板块为互动交流。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如文旅融合现状、如何加快促进文旅融合、文化旅游和旅游文化的差异等切合实际的问题。宋子千教授认真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既完美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也为大家的后续研究点明了方向。期间,李洪波老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补充和陈述。

此次讲座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辅助下圆满完成。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