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行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8-12-29 16:19:38  浏览:

20181226日上午,旅游学院举行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陈金华,酒店管理系系主任陈秋萍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酒店管理系教师雪琼酒店管理系副主任王新建、酒店管理系教师兼班主任杨璟团委书记孙娟娟,以及旅游实验中心刘建华、吴贵华、逯付荣、丁鑫出席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建华老师主持。

在动员会上,陈金华副院长强调酒店管理专业的集中实习是旅游学院的特色,希望同学们在酒店生产实习过程中,继续保持学习心态,认真完成生产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校内学习与生产实习相结合,深入酒店产业实践,努力成为酒店行业的领袖人才,同时要遵守实习管理规定,遇到问题学会沟通并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

陈秋萍主任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和感受,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实习的建议,提出实习前要正确树立自己的实习目标,实习并不只是拿学分,而是检验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检验自己的能力,实习前要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并在实习过程中持续学习,结合自己对行业和社会的感知去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汪京强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11家生产实习单位情况和实习岗位需求,并运用“三明治:理论+实践+理论”解释了此次生产实习与以往的不同;结合酒店实习岗位对学生能力的要求提出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学习沟通能力、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运用生动的生产实习案例指导学生如何有效实习,提高职业素养,培养专业技能。

孙娟娟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做好角色的转换和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会遵守职场规则,学会珍惜和尊重,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一个空杯的心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利用实习来检验自己的兴趣、价值观和能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顺利迎接就业的挑战,最后提醒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保持通讯畅通。

最后,刘建华老师从实习管理工作角度,详细讲解了由旅游实验教学中心自主开发的“旅游生产实习管理系统”(V3.0),现场演示了该系统学生端操作步骤。随后针对学生提出了关于实习过程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酒店管理专业的生产实习是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一个极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专业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应用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对学生今后的专业成长、职业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21974

实习动员会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