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湖北大学李志飞教授莅院讲学

时间:2019-03-19 16:18:17  浏览:

2019313日上午10:00在旅游学院505会议室,我院特邀湖北大学旅游系主任李志飞教授来我校讲学。由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担任主持人,此次讲座吸引了旅游学院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40多人到场学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旅游者行为研究前沿问题——兼论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的构建”。李教授首先抛出“旅游者行为研究与普通消费者行为研究有什么区别?”的问题,并以此为切入点开启此次的讲学。随后,就有限理性理论,李志飞教授作了深入的探讨与讲解,并以此为导向讲述了10年研究历程、理论的源起、论文的发表以及旅游者经济行为(购买行为)的二元分析和旅游者社会行为(社交行为)的二元分析等问题。李教授以深入浅出、环环相扣的讲学风格获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听完报告后,我院师生向李教授提出了自己在进行科研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抓住机会和专家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为我院师生开拓了新视野。

李志飞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致力于旅游行为、旅游目的地管理与营销方面,出版专著3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提出了著名的“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该理论专著荣获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二等奖,受到教育部和国家旅游局旅游基础理论研究重点立项,研究相关成果分别发表在APJTRSSCI)、南开管理评论、旅游学刊等三本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并被作为旅游学基础理论写入旅游学教材,得到了国内外旅游学界和管理学界的认可。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