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郑向敏教授退休座谈会

时间:2019-04-03 17:22:21  浏览:

42日下午,旅游学院501清源厅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北京、厦门等地的校友代表与学校人事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为我院学科带头人郑向敏教授举办光荣退休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主持。

学校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何纯正出席座谈会,他代表学校宣读了郑向敏退休的决定,并对郑向敏桃李一生的工作寄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赞誉其开创了国家旅游安全研究领域的先河,为学院学校乃至中国旅游高等教育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其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认可,为全校教师都做出了表率。

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肯定了郑向敏为旅游学院、旅游学科建设发展的辛勤付出,对其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把旅游学院的发展推上的新台阶表示感谢。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代表学院党委对郑向敏教授作为党员忠诚于党、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服务师生的红烛精神给予了赞扬和高度肯定。吴春安用PPT的形式回顾了郑向敏从一位化学系讲师到任旅游系副主任、主任、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近50年的光辉历程,对其为旅游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誉及衷心感谢。并希望其退休之后能常回学院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和青年教师的发展。

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作为其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充满感情地回忆起郑向敏对学生成长教育帮助的点点滴滴,对其在做学问和做人做事方面对学生的影响深表感激。在座谈会上还播放了郑向敏的本、硕、博学生精心制作的一部郑向敏学术生涯短片。

学院教师代表、社科处副处长侯志强、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娟娟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郑向敏的由衷谢意与敬意。

华侨大学MTA校友会、厦门校友会旅游分部、北京校友会旅游分部代表分别向郑向敏赠送了礼物。

最后,郑向敏表达了对学院精心组织此次座谈会的感谢,并表示将尽快适应退休新生活,对其接下来的生活与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他勉励青年教师敬业奉献,推动旅游学院和旅游学科发展新阶段。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郑向敏教授1979开始任教,主要从事旅游管理、旅游安全、饭店管理、区域旅游经济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并深耕旅游安全研究领域,主持完成国家级旅游安全保障体系、奥运旅游安全研究项目3项,主持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十五”规划教材项目1 项、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项目2项、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项目1项,海外合作研究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6项,主持完成横向科研课题80余项(总经费1200多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440篇(约350多万字);主编全国性教材5套,出版专著、教材34部。先后获得“2010-2011年度推动行业发展杰出贡献奖”、“2009 年度推动行业发展杰出贡献奖”、“中国饭店业辉煌 60 年功勋人物”、“中国饭店业最高荣誉的’金五星荣誉证章’”、“中国旅游饭店教育培训界最具影响的十大名师”、“中国饭店业30年最佳园丁奖”等荣誉称号。(孙娟娟)

陈金华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何纯正致辞

黄远水院长致辞

党委书记吴春安致辞

学院领导及学院工会副主席给郑向敏教授送上纪念品

学生代表谢朝武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鲜花

旅游学院MTA校友会送上纪念品

旅游学院厦门校友会送上纪念品

旅游学院北京校友会送上纪念品

教师代表侯志强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汪京强副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送上纪念品

郑向敏教授发表退休感言

蛋糕庆生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