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厦门顺利开班

时间:2019-08-02 15:46:55  浏览:

82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厦门宾馆如期召开。此次会议以“旅游实践教学”为主题,依托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优质资源,旨在培养符合时代创新精神要求,适应当今国家和社会转型所需要的创新型、开拓型以及实战型师资队伍。

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陈桂林副局长;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吴必虎教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王昆欣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黄远水教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员部田华副主任;华侨大学高级实验师、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博士以及来自102所高校180位教师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主持开班仪式。

大会伊始,由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上台致辞。刘莉莉秘书长作为主办方代表对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于承办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致辞中,刘莉莉秘书长特别指出加强旅游实践教学师资培训具有重要意义。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在全国旅游类院校中具有广泛地影响力和号召力,特别是在组织各种会议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继2018年之后再次由旅游学院承办本次培训班能够有效地保障培训班的培训效果和质量。

随后,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陈桂林副局长发表讲话并指出,本次培训班选择在厦门召开是主办方、承办方对于美丽鹭岛的认可,这对于厦门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对于各高校参训教师学员对厦门城市的了解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紧接着,吴必虎教授作为授课专家代表上台进行发言,他强调培训授课期间,必将做到:好好备课,好好讲课,继续做好后续服务。

随后,华侨大学旅游院长黄远水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他强调本次培训是一场旅游类实践教学领域集理论与实务兼备的培训盛宴。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将充分利用其在旅游实践教育与实验研究上的长期经验和旅游学科专长,依托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优质设施为各位学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

最后,作为本次培训班班主任汪京强博士上台宣读了班级公约。

开班仪式后,与会专家和嘉宾集体合影留念。随后,与会专家郑向敏教授和吴必虎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将历时7天,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吴必虎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郑向敏教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王昆欣教授;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酒店发展研究院、上海杉达大学万豪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朱承强院长;华侨大学高级实验师、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博士;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张朝枝教授;高雄科技大学观光系副教授刘志兴博士;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华侨大学海峡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原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培训处处长,国家级星评员匡家庆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博士、美国饭店协会注册饭店教育导师CHE和注册饭店高级职业经理人CHA黄昕博士;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食文化研究会民族食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国军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保继刚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授课内容将围绕“中国范式下旅游行为研究、旅游教育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趋势、高校旅游专业教师的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分享、旅游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与实践、旅游教育实践教学法、旅游数字营销课程研究与实践、旅游实验课程改革与精品课程建设、旅游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技术与旅游实验研究、旅游专业实验室建设等课程,同时提供酒店模拟经营仿真实验、闽南地区旅游资源考察、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观等多个专题课程。”等14个不同专题进行。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1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2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3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4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致辞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陈桂林副局长致辞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必虎教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

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

培训班班主任汪京强博士宣读班级公约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