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2019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9-08-09 12:55:18  浏览:

88日上午11:00,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厦门宾馆圆满闭幕。来自国内102所高校180余名教师学员共同见证了本次培训班的结业。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黄远水教授;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华侨大学高级实验师、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博士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结业式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主持。

会上,黄远水教授首先总结性汇报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情况、并通过视频回放,就培训班的14个教学主题进行了简单地回顾。他指出,“本次的培训班虽然短暂,但给来自各高校、旅游院校的同行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思维碰撞的平台,影响是长远的、意义是非凡的。培训课上各授课教师精心准备,倾力传授,学员们认真学习,成果显著,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紧接着,5名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畅谈培训心得。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凯教授谈到,“本次培训学习让我有了很多不同的感受,特别是对于旅游实践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史庆滨教授指出,“实地考察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开辟了一个新天地!”池州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系主任沈姗姗老师也指出,“本次培训内容特别丰富,每个环节都无可挑剔,我将把培训所获得的知识转化为教学内容传授给学生。”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旅游系主任曹洪珍教授特别强调,“本次学习体验非常成功,非常愉悦!”而累计3年参加培训班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梁振民博士感慨到,“本次培训有几点感悟,一是每次培训邀请的专家都有新的授课内容;二是培训内容越来越精彩,个人对中国旅游管理专业充满信心;再者是能够集中到培训班这个平台跟专家面对面交流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所有学员代表的讲话中,都表达了对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提供这次培训机会的真挚谢意,同时也对承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精心组织安排的认可。

随后,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保继刚教授代表主办方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是一个服务型的组织,致力于旅游人才培养和旅游研究地提升,分会每年组织4-7个培训班。今年共开办7个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1000余名。而本次培训班规模大,跨越泉州厦门两地,培训效果显著,在此谨代表分会感谢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精心组织。

最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89日—10日,旅游学院将继续召开2019年全国首届旅游实践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围绕“旅游实践教学:计划、实施、创新、提升”,邀请了国内高校和学术界的知名专家教授进行四场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将围绕“旅游实践课程教学与体系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与旅游实验研究、旅游产教融合与实践教学研究”3个分论坛开展学术讨论,预计将有120余名人员参会,为我国旅游实践教学研究贡献才智。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主持结业仪式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保继刚教授总结发言

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凯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史庆滨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池州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系主任沈姗姗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旅游系主任曹洪珍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梁振民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与会嘉宾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与会嘉宾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