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赵仑博士做客“旅游论道”

时间:2015-11-16 00:00:00  浏览:

1116日,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用户体验与脑认知研究所所长赵仑博士做客“旅游论道”,为全院师生带来题为《 Neuro Marker & User Experience 》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旅游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京强主持本次讲座,旅游学院学科带头人郑向敏教授莅临本次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等也悉数到场聆听。

在《 Neuro Marker & User Experience 》讲座中,赵老师对用户体验方向的研究,由传统的问卷、访谈等研究方法介绍到实验法研究,重点介绍了NEURO-METHOD,结合Measurements of feeling & emotional,基于脑认知的影视暴力色情信息定量测评等实验分别对脑电、肌电、眼动神经实验方法的运用,基本分析进行讲解。进一步,将神经实验的方法与旅游方向的研究相结合,旅游的研究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研究方法,通过实验的方法可以时时记录研究数据,实验结果更科学、更客观。在讲座过程中,赵老师用幽默的语言讲授,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详细回答师生的提问,并与郑向敏教授对旅游学科的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赵仑博士,现任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用户体验与脑认知研究所所长、济南军区总医院脑功能影像研究室主任、全国征兵心理检测技术中心特聘研究员、薏然阳光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神经管理学兼职教授。现担任《NeuroImage》、《Biological Psychology》、《Neurosychologia》、《Psychophysiology》、《Brain Topography》、《Behavioral Brain Research》、等多种国际著名期刊及《科学通报》、《中国科学》、《心理学报》、《心理科学》等多个国内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本期“旅游论道”是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实验教学中心、旅游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高端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