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2015年全国旅游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课程表及师资介绍

时间:2015-07-24 00:00:00  浏览:

2015年全国旅游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课程表

时间

课程、活动

主讲人

负责人/

主持人

  

24日

(周五)

全天

学员报到/入住

——

汪京强

  

华侨大学

旅游学院一楼

25日

(周

9:00—9:30

开班式

郑向敏

黄远水

庄为烜报告厅

9:3010:00

班级合照

——

  

承露泉前

10:00—12:00

旅游新常态下:

酒店时代意识与思维

郑向敏

汪京强

庄为烜报告厅

14:30—17:00

现代酒店业发展概况及与行业人才培养之间的误差解析

黄  俭

汪京强

26日

(周

9:00—11:30

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道德经的启示

张向前

汪京强

庄为烜报告厅

13:30—17:00

泉州民营酒店现场教学

陈秋萍

谢朝武

西沙湾假日酒店

27日

(周

9:00—11:30

酒店战略管理专题

秦  宇

汪京强

庄为烜报告厅

14:30—17:00

旅游酒店地产项目运营模式

刘静艳

陈秋萍

19:00—21:00

座谈交流:酒店安全与风险研究

谢朝武

陈秋萍

28日

(周

9:00—11:30

酒店品牌管理

何建民

汪京强

庄为烜报告厅

13:30-17:00

厦门国际品牌酒店现场教学

林芳芳

汪京强

厦门威斯汀酒店

29日

(周

9:00—12:00

酒店主题服务实验与教学

汪京强

吴耿安

庄为烜报告厅

14:30—17:00

连锁酒店的运营管理

王  伟

汪京强

19:00—21:00

座谈交流:酒店教学与实践管理

陈雪琼

吴耿安

30日

(周

9:00—11:30

酒店投资管理专题

戴雪英

陈秋萍

庄为烜报告厅

14:30-17:00

学员总结汇报/教学分享、结业式

——

谢朝武

31日

(周五)

中午12:00

学员退宿/返程

——

  

吴耿安

泉州—全国

   

师资介绍

(排序不分先后)

1.郑向敏个人简介

郑向敏,男,19544月生,福建永春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原国家教育部旅游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旅游学院学科带头人、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点导师组组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兼任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旅游专业硕士(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旅游高职高专院校评估专家、国家旅游局星级饭店国家级星评员、国家水利部水利风景区评审专家、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福建省旅游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旅游安全、旅游管理、饭店管理、区域旅游经济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级旅游安全保障体系、奥运旅游安全研究项目3项,主持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十五”规划教材项目项、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项目2项、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项目2项、海外合作研究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3项,横向科研课题50余项(总经费1000多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20余篇(约230万字);主编全国性教材4套,出版专著、教材26部。多部学术论著获国家旅游局、省、校、市优秀科研成果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主要学术兼职有: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评估专家、国家旅游局“旅游安全管理条例”修订专家组组长、国家旅游法旅游安全法条撰写人、旅游大词典安全、灾难、危机等词条撰写人、旅游安全蓝皮书《中国旅游安全报告》主编、福建省高级旅游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主任、福建武夷山、广东丹霞山世界遗产地旅游顾问、多家旅游院校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国内多家高星级饭店顾问。

先后获得“2010-2011年度推动行业发展杰出贡献奖”、“2009 年度推动行业发展杰出贡献奖”、“中国饭店业辉煌 60 年功勋人物”、“中国饭店业最高荣誉的"金五星荣誉证章"”、“中国旅游饭店教育培训界最具影响的十大名师”、“中国饭店业30年最佳园丁奖”等荣誉称号。

 

2.黄俭个人简介

黄俭,深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深圳深航国际酒店总经理。25年酒店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常务理事,深圳旅游饭店业协会执行会长,旅游星级饭店国家级星评员。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商学院MBA,中国航空文化主题酒店的创始者。

曾在国内知名旅游管理院校执教5年,并先后在深圳洲际酒店、珠海银都酒店及深圳五洲宾馆等多家高星级酒店担任高层管理人员。2004年加盟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统筹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酒店板块战略发展与规划。其对旅游酒店行业拥有宏观前瞻眼界和深厚丰富的管理基础,善于整合集团资源,创新管理模式,实现集团连锁经营目标。

先后接受过《南方都市报》、《世界酒店》、《中外酒店》、《中国旅游报》、《深圳商报》、迈点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专访,并入选广东人民出版社编撰的《特区人物志—深圳卷》。拥有美国饭店协会(AH&MA)总经理资质、深圳市旅游局酒店行业评审专家等多项资质。在世界酒店联盟大会五洲钻石奖评选活动中被授予“世界酒店十大杰出经理人”, 在第二届全球酒店业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中被授予“金樽奖”之“中国酒店业十大杰出总经理”并荣获国际旅游联合会颁发的“中国酒店业十大杰出总经理”,国际酒店金领袖联合会颁发的“金领袖杰出总经理五星勋章”等荣誉。

 

3.张向前个人简介

张向前,字退之,男,19766月生,福建仙游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才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曾获国立华侨大学工学法学双学士、经济学硕士、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厦门大学博士后。现任华侨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教授、主任;华侨大学教师代表大会常委、中共华侨大学党委委员、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华侨大学学科建设办主任、华侨大学绩效评估中心主任等。兼任律师、福建省公务员局客座研究员、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市场学会品牌委员会常务理事、政府劳动仲裁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青联委员、泉州市青联副主席、丰泽区人大代表等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人才战略与中华经济研究》等专著15部。

 

4.陈秋萍个人简介

陈秋萍,197410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1995年至今,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任教,从事多年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的实战经验,主持或参与多项市级、省部级、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国家级教材一部。与酒店业界保持良好的互动,曾经在福建省各地市的30多家酒店进行专业授课,效果显著;2006年至今,多次担任泉州及周边地市旅游系统“职业技能”比赛的评委。具有福建省酒店星级评定员资格,定期对厦航集团所属酒店进行暗访考评。

 

5.秦宇个人简介

秦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情境下旅游企业业务层面战略的制定、实施及其结果,以及与之相关的企业竞争力获取、保持和发展过程。秦宇教授的科研成果曾经发表于《管理世界》、《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旅游学刊》、《北大商业评论》等一流刊物及科学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等一流出版社。

 

6.刘静艳个人简介

刘静艳,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康奈尔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世界旅游酒店教育理事会亚太区分会理事,中国代表(APacCHRIE Board member, China representativ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副主编,《China Tourism Research》编委会委员,《旅游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会秘书长,广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专业硕士学位委员会委员,曾任管理学院旅游酒店管理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旅游管理、资源与可持续发展、服务性企业管理、领导与团队。

 

7.谢朝武个人简介

谢朝武,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博士、博导,主要从事旅游安全、服务管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近几年曾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旅游局重点科研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在《旅游学刊》、《南开管理评论》、《人文地理》、《中国安全科学学报》、《中国应急管理》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旅游管理》全文转载。曾担任国家旅游局《旅游安全管理实务培训丛书》的执行副主编、目前担任蓝皮书项目《中国旅游安全蓝皮书》的执行主编,并著有《旅游应急管理》专著教材。

 

8.何建民个人简介

何建民,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专业),留学奥地利国际旅游管理学院,获国际旅游管理专家证书,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旅游管理博士后联系老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咨询专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聘请为“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聘为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被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聘为上海市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被上海财经大学聘为上海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被国家旅游局聘为省部级人才培养项目《旅游业青年旅游专家培养计划》的评委与指导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旅游学刊》学术委员;《旅游科学》学术委员;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特邀的上海迪斯尼乐园建设项目评国家审专家;曾被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聘为国家级星级饭店检查员;教育部优秀教材奖获得者;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获得者;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论文奖获得者;曾任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饭店管理系主任、《旅游科学》主编;曾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学院国际企业管理系主任、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学院副院长、院长。

 

9.林芳芳个人简介

林芳芳,厦门威斯汀酒店业主代表、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厦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厦门佰翔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人力管理总监,厦门威斯汀酒店是翔业集团下属佰翔酒店集团和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联手打造的一家综合型豪华五星级酒店。

 

10.汪京强个人简介

汪京强,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现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主要兼职:教育部全国餐饮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旅游院校旅游服务技能大赛评委组组长全国旅游院校西餐宴会服务技能大赛总裁判长。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从事教学实验教学25年,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具有多年饭店服务与经营培训的理论与实践,先后曾参与30余家酒店和餐饮公司的咨询管理,是业内影响广泛的高级专业培训讲师。专注于研究酒店整体项目策划、实验教学、餐饮管理与旅游实践教育。授课风格:将理论性、实践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演绎通俗易懂。热情、风趣、幽默,寓教于乐,活跃的课堂气氛,体验、参与、训练、讲评、互动式的教学方法,能让大家在学中练,在练中学。能在上课的一开始便迅速抓住学员心理,有很强的控场及应变能力。所授课程广受业界好评,是位极具人格魅力的讲师。

11.王伟个人简介

王伟,辽宁人。

中国饭店业十佳总经理(20070809年度星光奖),世界金钥匙酒店联盟(中国)首席训导师、国际酒店金领袖联合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日本研究所(服务方向)客座研究员,厦门饭店协会副会长、建发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现任厦门理工观光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

1986年大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毕业,留学日本立教大学,师从服务学泰斗前田勇教授。1991年起参与中国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筹建并任教,1994年任该院东南分院院长,次年起兼任厦门悦华酒店管理公司、悦华酒店常务副总6年,并入建发集团后任国际会展酒店总经理10年,再任现职至今。

饭店专业著作:《服务人教程》、《品牌服务人教程》、《服务经理人手册》、《饭店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第二版)、《服务通论》、《沟通原理与应用》、《饭店培训教程》、《饭店咨询:你的饭店健康吗》、《饭店危机服务》等15部。

禅心灵主义著(译)作:《青蛙与老驴——危机处理百事六说》、《生命的安顿》、《现代佛典》、《寻觅一本正经》(合著)、《元气禅》等5部。

 

12.陈雪琼个人简介

陈雪琼,教授,女,福建南安人,硕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社会学术兼职:福建省星级饭店评定检查员;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常年专家顾问。主要研究方向:酒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

 

13.戴雪英个人简介

戴雪英,浩华管理顾问公司北京办公室董事。加入浩华至今已超过12年,是浩华北京办公室的创办人之一。在浩华的12年里,先后参与或领导了各类顾问服务项目研究、《中国饭店业务统计》编撰、CHAT论坛创建等。戴雪英女士参与的代表性项目包括上海迪士尼酒店群研究、万达城酒店群研究、北京环球影城酒店群研究,此外,还包括大型旅游目的地的规划和开发战略研究服务,如长白山、九寨沟、稻城亚丁、文昌铜鼓岭等几十个项目。近期,借助浩华的全球资源,戴女士也积极参与了多个中国投资者投资境外酒店的支持服务,以及协助境外酒店投资项目在中国寻求投资伙伴。在加入浩华前,戴女士已在酒店运营领域累计了超过10年的丰富经验,曾经在酒店餐饮部和人力资源部担任管理职务,并担任过酒店高级行政管理职务。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