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2015)

时间:2015-02-28 00:00:00  浏览:

        中国旅游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经中央编办批准成立的国家旅游局直属的科研机构,以“促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为建设宗旨,重点开展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基础理论、政策和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参与旅游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和论证工作,承担对地方报审的旅游发展规划审查的相关技术支持工作,积极开展旅游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培训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工作。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中国旅游研究院于2014年8月开始独立招收博士后进站工作。
        2015年度招收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对象
        1.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5年,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学科背景为管理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社会学、政治学、历史学、文学等社会科学,地理学、系统工程等及涉外相关专业的优先考虑;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3.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4.年龄在4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5.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
        二、相关福利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的工资待遇、户口、医疗保障等,按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无依托单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无依托单位的全脱产博士后,进站后给予租房补贴。
        2.研究院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适当的科研条件保障。
        三、招收名额及研究课题
        拟招收博士后若干名,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考虑。研究方向为:
        1、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体系研究;
        2、旅游政策仿真与评估研究;
        3、旅游经济运行监测与预警研究;
        4、国民旅游休闲理论与实践研究院;
        5、旅游业管理体制改革研究;
        6、国家旅游形象、旅游外交、文明旅游等专题研究。
        四、报名要求
        1.登陆中国博士后网页
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表格下载界面,填写相关表格。
        2、2015年6月15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邮寄至中国旅游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书面材料清单如下:
        (1) 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独立招收);
        (2) 两位相关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专家推荐信》;留学人员或外籍博士申请做博士后需有一名外籍专家提交推荐意见;
        (3)博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需加盖学位办公室公章,半年内补交博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复印件),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还需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回国人员证明(留学回国博士使用);
        (4)身份证复印件或具有同等效力的证件复印件,如国外居留证、军官证等;
        (5)根据本站所列研究方向,设计拟报课题及研究计划(应包含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主要创新,字数不少于5000字);
        (6)博士论文以及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其它表明其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如:获奖、鉴定、专利证书等)等材料。
        (7)博士后进站审核表(应届博士需加盖研究生院公章;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在职工作以及具有现役军人身份的人员需加盖单位或所在部队干部部门公章);
        以上书面申请材料一式两份,请以纸质文件形式通过EMS邮寄。
        五、招收流程
        本单位坚持“公开招收,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单位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015年7月统一组织专家对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择优招收;2015年9月正式进站。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甲九号
            中国旅游研究院科研管理部
        邮  编:100005
        联系人:夏少颜、贾媛媛
        电  话:010-85166003、85166018
        邮  箱:
research@cnta.gov.cn

原文链接:http://www.ctaweb.org/html/2015-1/2015-1-12-11-0-12119.html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