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7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时间:2017-07-27 21:09:02  浏览: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拥有博士、硕士、本科完整的学历人才培养体系,现有1个博士点(旅游管理)、3个硕士点(旅游管理、人文地理学、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TA)、4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其中旅游管理博士点为全国四家独立二级学科博士点之一,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旅游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学院还是首批获得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TA)招生资格的院校。

学院科研实力强大,设有海峡旅游发展研究院、闽澳研究所、旅游安全研究院、旅游科学研究所、智慧旅游研究所等9个研究机构,有中国旅游研究院首批五个外设机构之一的旅游安全研究基地。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近40项。201511月,旅游安全研究中心获批为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0167月,“一带一路”旅游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获批为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2017年,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依托华侨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收旅游经济学、区域旅游经济等方向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收对象

(一)基本条件

1.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5年;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3.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4.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5.校外研究人员具备全脱产在站工作条件。

(二)专业及招收人数

二、报名要求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博士毕业及学位证书扫描件或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

3.博士论文、两篇代表作电子版;

4.本人身份证扫描件;

5.华侨大学博士后申请表(校内使用)

6.同意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函(校外人员)

7.华侨大学博士后进站科研计划书。

其他表格可从中国博士后网站下载区下载,网址:

www.chinapostdoctor.org.cn

请申请人在2017920日前以电邮方式将以上材料发送至邮箱:shopping@hqu.edu.cn

本站采取“严格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初审合格者将参加面试,面试形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待遇与期限

(一)工资等福利待遇

1.人事关系进入我校的博士后,到学校报到当月起,发放博士后的工资等福利待遇(含工资、奖金、生活补贴、配偶补助等),其标准为:专业博士后,税前年薪8万元;师资博士后,税前年薪12-15万元,具体按照当年师资博士后招聘公告执行。并为其办理两年的基本医疗保险,原则上满2年停发博士后的工资等福利待遇。提前出站者,按实际在站工作时间(以月为单位)享受相应待遇;批准延期者,延长期内博士后的工资等福利待遇学校不再承担,由流动站所在单位、合作导师和博士后本人三方协商解决。

2.人事关系未进入我校的博士后,其工资等福利待遇(含医疗保险)由博士后人事关系所在单位承担或本人自筹,企业博士后的工资等福利待遇(含医疗保险、住房等)由合作企业承担。

(二)科研经费

1.专业博士后进站后,学校根据其科研任务书及立项情况,提供博士后科研启动经费工科4万元、理科3万元、文科2万元;师资博士后科研启动费参照师资引进规定执行。学校鼓励博士后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及相关研究项目经费。

2.在站期间完成基本工作要求后,超出科研任务要求的部分,可参照学校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执行。

(三)在站工作期限

1.在站工作期限为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基金资助项目,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的博士后,如需延长在站时间,需提前三个月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可根据项目和课题研究需要适当延长,但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2.在站期间提前完成研究任务的,由本人申请,经学校批准,可以提前出站,但在站工作时间不得少于21个月。

(四)其他

博士后系国家正式工作人员。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2年,要求坐班,在站工作时间可根据科研需要适当延长。在站表现优秀者享有到我站国际国内合作机构挂职锻炼、承担课题、开展合作研究的机会。在站博士后必须遵守国家及学校的规章制度,接受学校和流动站所在单位的管理,积极主动参加教学科研活动。具体管理办法见《华侨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华大人〔201420号)。

四、联系方式

旅游学院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595-22693521

E-mailshopping@hqu.edu.cn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旅游学院308室 邮政编码:362021


附件:1.华侨大学博士后申请表(校内使用

2.同意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函 

3.华侨大学博士后进站科研计划书 



旅游学院

2017710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