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知名旅游专家王兴斌教授在我院主讲《对我国当前旅游热点问题的思考》

时间:2016-10-27 00:00:00  浏览:

        2016年10月27日上午10点,我院有幸邀请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旅游研究所原所长、中华旅游独立评论人王兴斌教授在学院501室为全院师生展开了一场以《对我国当前旅游热点问题的思考》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首先,王教授从旅游要素内容和产品体系出发,指出当前旅游要素与产品分类存在混淆的问题。其次,透过旅游产品和服务,王教授揭露中国旅游发展的短板-旅游公共服务,强调其是留住游客、游客重游的重要因素,重视并完善散客时代背景的下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最后,王教授以旅游发展数据为支撑阐述目前中国旅游数据统计口径的差异,同时综合相关旅游数据分析指出中国旅游发展“任重而道远”的现实。

        整场讲座王教授时刻围绕着中国旅游时下的热点和重点问题,问题全面,剖析深刻,赢得了全院师生的一片赞赏。王教授还将著作赠送旅游学院。

        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主持。陈金华副院长、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安民教授、MTA中心副主任张慧、工会副主席吴耿安以及全体硕博士等师生聆听讲座。

         王兴斌教授出生于1941年,历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政治理论部主任、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1986年由讲师破格晋升教授,1993年获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津贴,先后担任国家旅游局旅游规划专家、国家林业局森林风景委员会顾问、国家科技部软科学专家和中国旅游报特约评论员,曾任《太平洋旅游评论》中国编委。著有《旅游规划指南》《旅游忧思录》《中国旅游客源国家和地区概况》和《中国出入境旅游国家地区概要》。参加编制国家旅游局“十五”旅游发展规划、丝绸之路旅游发展规划,主持编制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福建省、天津市、三亚市、海口市、哈尔滨市等几十个省市县旅游发展规划,担任几十个省、市、县政府旅游顾问。

        文:肖利斌 图:陈龙妹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赠送著作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