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Chris Choi博士莅院讲学

时间:2012-06-25 00:00:00  浏览:

 

622日,应旅游学院邀请,加拿大圭尔夫(GUELPH)大学Chris Choi博士来莅校讲学,主讲题为“The Effect of Physical Attractiveness on Satisfaction, Perceived Value and Future Behavioural Intention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勇泉主持,学院师生50人参加了讲座。

Chris Choi博士的报告侧重于研究主题和方法选取适用上,以一篇学术论文的撰写为例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国际上旅游研究的热点前沿以及主要的研究方法。他的报告结合北美和亚洲等地的实际情况,以航空业、旅游业等为代表的服务业为研究对象,从研究概况、相关文献综述、研究目的、研究模型选取和适用、研究方法和数据分析、研究结果、研究启示和影响等方面,论述外貌对顾客满意度、感知价值、正面情绪、服务评价、人力资源管理、未来行为等方面的影响。报告中,旅游学院师生和Chris Choi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就旅游投诉中沉默人群研究,如何评价外貌是否具有吸引力,研究中科学事实和价值观之间的冲突,旅游和地理之间的关系,外貌在饭店业就业评价、雇佣、个性化服务中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师生对研究主题选取和方法适用,以及外貌对满意度、感知价值以及未来行为关注的影响,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旅游和酒店学院拥有加拿大名列前茅的旅游本科教学项目,拥有博士、硕士授予权,在加拿大旅游管理教学项目和研究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教学和研究团队实力较强。Chris Choi 博士是加拿大圭尔夫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终身教授、圭尔夫大学旅游研究合作中心主任,是国际知名的旅游学者,曾获得国际酒店管理学会2011年会最佳论文奖,入选2011年世界名人录等。主要研究领域为游客满意度、旅游目的地形象识别、旅游可持续发展、酒店与旅游方法论研究等。据悉,本次Chris Choi 博士来访,双方就中加两校更为紧密的教学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合作。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