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曾厝垵文创协会宁军理事长主讲旅游论道

时间:2016-10-17 00:00:00  浏览:

1014日,应华侨大学旅游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的诚挚邀请,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厦门街巷社区营造工作机构理事长宁军先生在旅游学院501室,为全院师生开展了以《社区营造社区——曾厝垵社区营造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国际学院院长、旅游服务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勇泉副教授主持。并聘请宁军理事长为华侨大学旅游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以期在今后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宁军先生作为曾厝垵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以其自身完整的参与经历为背景,讲述了曾厝垵由小渔村如何转变为最美文创村的整个过程。通过分解曾厝垵模式、解构社会组织、解读社区营造三部分,总结了曾厝垵社区营造成功的经验规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新商业模式和新文旅的表现形式,阐述了对社区营造概念的新理解和对未来社区营造的展望。最后,在座师生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就曾厝垵的现状问题、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

宁军先生的讲座不仅有实践经验,同样也有深度的理论思考。他认为“社区营造是创建和谐美好人居环境长期有效地方法之一,更是一项公益性事业,需要多方力量的共同缔造。”同学们反映通过此次讲座收获良多,为相关理论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讲座现场 

 

颁发证书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