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中科院钟林生副研究员作客旅游学院“可浓下午茶”

时间:2011-12-28 00:00:00  浏览:

   昨日,应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钟林生副研究员作客旅游学院文化教育活动“我们旅游吧”之“可浓下午茶”,主讲《我国生态旅游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本期“可浓下午茶”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黄远水主持,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系主任李洪波、副主任陈金华以及全院研究生等百余人与会聆听。

林生从我国当前生态旅游的基本内涵、发展趋势以及发展现状的实地调研等角度,结合国际权威旅游管理杂志等研究综述,对目前生态旅游的学术研究和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

他认为生态旅游是国际潮流,我国当前生态旅游理念的引领作用明显;生态旅游的产品多元化;政府对生态旅游的关注不容忽视。钟林生并结合个人的课题项目与实际调研情况,用数据阐明我国生态旅游的发展。他指出,当前我国生态旅游的发展仍有挑战和困难,需要旅游业内人士、旅游学者、政府和全社会的关注,共同建构我国生态旅游体系与保障制度。

据悉,钟林生我国首位生态旅游研究方向博士后,现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助理,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旅游理论研究和生态实践规划等。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