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四海研究员莅院讲学

时间:2017-03-27 00:00:00  浏览:

2017324日,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朱四海研究员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新福建的国家战略”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主持,吸引了学院1516级硕博士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的到场学习。

在讲座中,朱四海研究员先是以中国的发展经济学入手,分别讲述了5发——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发展政策-发展技术/标准的内涵与重要性。

接着,朱四海研究员从全国的视角看福建的发展,分别从世界主要经济体GDP情况、国内生产总值、31个省(市、区)发展概况、面积、人口、GDP、福建省发展概况等方面进行分析,形象的运用比喻讲述了福建已从“差等生”变成“优等生”,生动形象,大家对福建的地位与发展进程有了清晰地认识与理解。

之后,在福建的国家战略方面,朱四海认为福建省天时眷顾,备受“恩宠”。福建省的经济增长速度都能够执沿海各省份的牛耳,并非偶然。这一轮“新常态”经济增长中,各种优惠政策和国家战略多层叠加,福建发展可以说是占尽天时。福建“十三五”规划,是福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朱四海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为师生们进行了多个问题的分析与解答。两个小时的演讲让到场的各位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