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应急管理专家池宏教授莅院讲学

时间:2012-10-07 00:00:00  浏览:

106,应急管理专家、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池宏教授应旅游学院邀请,与我院师生在可浓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座谈。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副院长陈金华、部分教师及硕士、博士生到场聆听。

本次学术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池宏教授以应急安全方面的众多案例切入,阐释了方法和思维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学习应学会从现实中提炼问题,不仅要认真对待,更要学会随机应变,这给予了刚踏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新生们很大的启迪。继而池宏教授以丰富的实例说明了社会工作和应用工作在研究开展中的重要性,认为作为管理研究的学者,思路不应仅局限于书本中的知识。随之,针对师生在研究中所遇见的问题和困惑,池宏教授和在场师生展开了激烈的探讨。针对师生提出的概念差异、宏观与微观安全应急管理研究的区别等问题做了细致而专业的解答。最后,池宏教授对在场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的学习与研究提出了专业训练、提高综合能力、为将来职业做准备三个方面的建议。池宏教授在座谈中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令在场师生对学术研究上的诸多问题获益匪浅。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