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谢朝武教授代表我校参加国家旅游局《当代旅游学》组稿研讨会

时间:2016-08-17 00:00:00  浏览:

        2016年8月16日,《当代旅游学》(第一版)编写组首次研讨会在京召开,旅游学院副院长、旅游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旅游管理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代表我校参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杜江转达了李金早局长对编写组的问候,并介绍了《当代旅游学》(第一版)编写工作的背景意义及要求。他指出,编写工作是对当前旅游大发展实践的回应,不仅从理论上做出研究,还要在课堂中得到体现,更可以在国际上进行交流。当下筹备的《当代旅游学》是第一版,未来还将根据发展实践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打造一部标杆性的作品。这需要集大家的智慧成就每个章节,保证工作进度,为意见征集工作争取时间。国家旅游局将此列入重点工作全力支持。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转述了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对《当代旅游学》(第一版)的期待和要求:《当代旅游学》,要尽可能反映新时期我们对旅游发展的规律、特征、功能和发展战略的认识。他还对全书编工作风格理念提出了不隔不媚不玄的思考和建议。会议对《当代旅游学》的框架结构、编撰要点、分工进度等进行了讨论。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吉林,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华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国内顶尖旅游研究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张少平)

 

与会学者合影(谢朝武,后排左四)

与会学者合影(谢朝武,后排左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