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泉州市古城办副主任黄团峰书记莅校讲学

时间:2018-05-09 08:34:33  浏览:

颁发主讲嘉宾聘书

58日晚,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华侨大学海峡旅游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泉州古城保护与文化旅游”讲座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清源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泉州市古城办党支部书记、市古城办副主任黄团峰先生,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老师担任主持人,讲座吸引了外语学院、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及本硕博学生近一百人到场学习。

讲座开始前,黄远水向黄团峰颁发了“旅游论道”主讲嘉宾聘书。

讲座中,黄团峰主任首先以曾就读于泉州第二中心小学的歌手杨望所演唱的《花开的街巷》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分别从“泉州——一座神奇之城”“坚定泉州文化自信”“古城保护助推文化旅游发展”三个层面对泉州古城保护与文化旅游进行了详细介绍。黄主任总结了泉州古城的四大价值与三大特色,通过外地人与本地人对泉州印象的实例强调文化自信的充分性,并进一步结合泉州市古城办近两年的工作成效让到场师生对泉州古城发展现状有了深刻的认识。讲座最后,黄主任通过答疑形式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深化了学院师生对泉州古城的了解,提供了以城市“双修”驱动古城文旅转型发展的新思路。

黄团峰主任从小长在古城、生活在古城、工作在古城,怀有深深的古镇情怀。20162月参与泉州市古城办的筹建,并担任古城办副主任至今2年多。牵头总协调影响很好的第一届、第二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成功协调组织十多年来未果的西街“准步行街”分时段交通限行常态化,先后组织5场“润物无声”大型系列主题展览、2季古城讲解员评聘、“美丽古城·家园共造”社区营造、全国文学名家泉州古城元宵采风等数十场较有影响的活动,经常为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嘉宾讲解,被称为“古城文化使者”。


黄团峰书记在做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