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王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03-19 15:54:13  浏览:

35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以《旅游研究的领域、选题与案例》为题的学术讲座交流活动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暨南大学王华教授,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谢朝武副院长担任主持,讲座吸引了旅游学院博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30多人到场学习。

王华教授现任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全国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要研究领域为旅游地理与旅游规划。作为旅游业内知名专家,王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与我院师生分享了其在学术研究中的经验方法。在旅游研究领域方面,王教授指出旅游研究要注重学科间的融通性和交叉性,借鉴地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多学科领域进行综合研究。在研究选题方面,王教授提出学术选题要在既有的研究背景下“以小见大”、“小题大做”,避免研究内容空泛不聚焦等问题。最后,王华教授以个人在旅游学刊上的“游客间的道德式凝视及其规训意义”论文为分析案例,详细讲述其在做网络博文内容分析的研究过程和学术心得。

本次讲座内容十分丰富,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所学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研究热情,对同学们确立研究思路具有极大启发,王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也获得我院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