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国际合作

我院与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17-03-20 00:00:00  浏览:

2017317日,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连如碧总经理一行7人到访旅游学院,华侨大学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候祥朝、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江瑞忠一行2人陪同到访。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在学院306会议室接待来访客人,并召开了座谈会,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我院黄远水院长对旅游学院对智慧旅游研究所及智慧旅游的重要性进行了简要介绍。谢朝武副院长介绍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建设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很好的平台,双方可以依托此在技术、品牌建设等方面做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开发。此外,对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与旅游学院更多的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问题,旅游学院表示了较高的展望与期许。

连如碧总经理认为泉州市开展智慧旅游具有很大的优势和潜力,他们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可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陈宝利副总经理诚恳的邀请旅游学院领导老师们能够兼职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顾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出好的可落地项目。

我院在旅游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方面的资源具有很大优势。陈副总理和谢副院长都希望双方在旅游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的实习和就业等方面也能拥有良好的合作。双方均表示将在此次交流学习的基础上,以国家及地方相关产业政策为引领,根据新形势条件下海峡西岸经济区经济发展需求,以智慧旅游为切入点,就休闲、旅游、规划、教育、科研等相关事项务实开展校企合作,争取为提升泉州市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做出一定的贡献。

   据悉,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旅公司)是20171 18日正式成立的泉州文旅集团与马来西亚银河高科集团旗下环企云旅(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企云旅)共同出资成立的。其主营旅游信息化服务平台、智慧景区设计规划、工程建设及旅游项目投资等。 1997 年,云旅公司母公司马来西亚银河高科集团成立,银河高科集团是马来西亚乃至东南亚最大的旅游及主题公园信息化系统提供商,集团创始人是祖籍泉州德化的刘国泰。2005 年银河高科集团成立银科环企软件 ( 苏州 ) 有限公司。2014 年环企全域化旅游云平台上线,同时提供云支付技术,拥有超过 40 项每年不断自主研发知识产权产品。银河高科集团旗下的环企云旅总部位于福建,银科环企总部位于苏州。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