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国际合作

黄远水院长率团赴台参加闽台“百镇千村”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

时间:2014-04-07 00:00:00  浏览:

        3月28日-4月6日,黄远水院长率团赴台参加由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旅游协会组织的闽台“百镇千村”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并代表学员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主旨发言。旅游管理系主任颜醒华教授以及曾怡、王建英博士,旅游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欧阳玉妹等参加培训并结业。

        培训班采用集中上课、现场培训的方式,学员们深入到台湾高校、乡村田园、休闲农场、文化体验工坊和民宿等地,感受和体验台湾乡村休闲旅游的精致、精细和精心,系统的学习了台湾乡村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

        期间,学员们在台东开展了座谈会上,并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展开了讨论。黄远水院长指出构建完善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是福建省乡村旅游得以发展的首要基础,同时应积极发挥乡村旅游种子师资以及本地专家学者在乡村旅游教育培训的辅导作用,实现福建省乡村特色化发展。

        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闽台“百镇千村”乡村旅游人才开训仪式和“两岸乡村休闲旅游嘉年华”活动。

        据悉,福建省旅游局组织该培训班旨在加强闽台交流,培养乡村旅游种子师资。

/王建英 图/曾怡

 点击查看原图

黄远水院长在闽台“百镇千村”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开训仪式上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黄远水院长与亚洲大学副校长刘育东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师生参观台湾侨光科技大学餐饮管理系调酒实验室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