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国际合作

旅游学院考察团赴泰交流实习

时间:2012-08-18 00:00:00  浏览:

 

88日,旅游学院泰国实习生交流考察团师生一行11赴泰国曼谷,开展专业交流考察活动,考察团由李勇泉副教授担任领队。

89日上午,赴泰师生参加庄甲盛叻嚓帕皇家大学(Chandrakasem Rajabhat University)举行的座谈会。庄甲盛大学的分管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外事处处长与旅游学院的全体老师出席了座谈会。会上,李勇泉副教授就庄甲盛大学对华大实习生的照顾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去年庄甲盛大学交换实习生在泉州酒店的良好表现,指出双方应继续保持协商互动的心态,使2006年以来两校的交换实习生项目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庄甲盛大学介绍了实习酒店Chaophaya  Park  Hotel的概况,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庄甲盛大学管理学院与旅游系的办公场地、图书室与模拟实验室。89日下午,考察团教师带领5位实习生前往实习酒店Chaophaya Park Hotel,具体落实了实习生的岗位、班次与就餐等情况。

81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与博仁大学(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艺术学院院长、外事处处长与旅游系的部分老师交流座谈。会上,李勇泉副教授指出两校的交流合作是逐渐磨合熟悉的过程,并肯定了去年6位博仁大学实习生在厦门会展中心酒店的良好表现,并就3位华大实习生的实习酒店、岗位安排、住宿改善、生活补贴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81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业界知名的曼谷东方饭店,进行专业的实地参观、考察。

    811晚上,考察团一行到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孔子学院访问。李晓洁院长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提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协助旅游学院实习生项目的发展。李勇泉副教授对农大孔子学院为旅游学院与泰高校合作项目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拓展教学科研的合作空间,促进两院深度的交流与合作提出建议。

812日至814日,考察团前往普吉岛(Phuket island)交流考察。首先抵达普吉华泰学校进行访问交流,尤其是和志愿者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就中泰语言交流合作、华泰毕业生就读华大研究生等项目进行了探讨,有利于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以及扩大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在海外的影响力。考察团还针对普吉城区及相关景点的环境保护、旅游岛建设管理经验、普吉岛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借鉴泰国发展旅游业的成功经验,以及开展旅游岛旅游专项科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考察团一行还与华侨大学驻泰国办事处余秀兰主任联系,就拓展两国的教学合作空间、完善互换实习生项目、增进旅游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为考察团此行的实习交流考察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旅游学院师生与庄甲盛叻嚓帕皇家大学老师座谈

 

旅游学院师生与庄甲盛叻嚓帕皇家大学老师合影

 

旅游学院师生与博仁大学老师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