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国际合作

郑向敏教授访问加拿大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时间:2011-11-03 00:00:00  浏览:

  

       2011年10月27日-28日,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教授应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旅游与酒店学院院长Kerry Godfrey教授的邀请赴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并慰问了我校访问学者侯志强博士。

        郑向敏在参观校园和考察该校实验餐厅后,与该学院的院长和相关教授进行了座谈。会见期间,郑向敏向对方介绍了华侨大学以及旅游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并提出两学院建立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建立常态交流机制的设想与建议。

        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交流,Kerry Godfrey教授以及该学院国际知名学者Marion Joppe教授和Chris Choi博士分别围绕郑向敏教授提出的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建立常态交流机制等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尤其在双方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相对一致的意见。交谈中,Marion教授充分肯定了侯志强博士在加访学期间的成绩和工作。

        在圭尔夫访问期间,郑向敏还和该院Tanya Maclauin教授进行了旅游安全和食品安全议题的交流,并邀请该教授赴华侨大学进行科研交流。此外,郑向敏教授与滑铁卢大学应用健康学院休闲与游憩研究系Stephen Smith教授进行了愉快的学术交流。

据悉,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旅游与酒店学院拥有加拿大名列前茅的旅游本科教学项目,拥有博士、硕士授予权。Kerry Godfrey教授的著作《旅游目的地管理手册》在国内翻译出版且反响良好,Marion Joppe教授和Chris Choi博士是国际知名的旅游学者,和中国为主的亚洲各地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联系。

 

郑向敏院长和圭尔夫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K erry Godfrey院长等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