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体缅怀廖公,传承承志精神

时间:2018-04-09 09:51:48  浏览:

   “丹心一片承先志,鞠躬尽瘁为革命”,清明之际,为缅怀廖承志老校长诞辰110周年,旅游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代表集中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43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廖承志校长纪录片,一起回顾廖公一生对祖国和人民的付出。观看结束后,师生代表集体移步来到秋中湖畔廖公雕像前,依次上前为廖公献花缅怀。

44日下午,学院院长黄远水、党委书记吴春安出席在明德堂举行的纪念廖承志校长诞辰110周年活动,活动中播放了学院制作的微视频——《旅院学子心中的承志精神》,并共同欣赏同学们满怀深情朗诵的《血浓于水的大学》,借着诗词抒发我们新一代华大学子的爱校之心及对廖老先生的崇敬之情。

据了解,廖承志老先生作为华侨大学创始人、我们的首任校长,他的一生,富于传奇色彩,即使生命中七分之一的时间深陷囹圄,依然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呕心沥血,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一生为民,一辈子都在践行着“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到底”的诺言。廖老先生的爱国、爱民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们华大人的心,华大旅院师生将永远满怀着崇敬和思念之情,缅怀廖公、传承承志精神。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