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华侨大学第23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暨旅游文化节之第五届“筑梦杯”景观规划设计比赛

时间:2018-03-27 10:08:49  浏览:

一、大赛背景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塑造良好的高校形象,彰显教育理念,倡导人文精神,激发师生的教学和学习热情,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特举办第五届“筑梦杯”景观设计大赛。通过大赛的举行,不但可以促进现代高校学生对校园空间设计的实践和理论的探讨,激发师生的创作热情,促进学术交流,还可以增强我院师生的自豪感,并为建设工作提供设计方案,为校园建设、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资料。

二、大赛宗旨

(一)培养学生的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其实践能力及创新思维能力;

(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术交流。

三、大赛主题及要求

(一)大赛主题

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华大附中操场景观规划设计

(二)大赛要求

1. 规划范围:华侨大学泉州校区附属中学操场;

2. 结合操场实际现状,将操场改造为休憩娱乐空间,以更好地服务华大以及附属中学师生;

3. 规划方案须具备创新性、美观性、可行性和实际价值;

4. 方案须考虑预算;

5. 设计要体现一定的文化内涵,在创造优美舒适的自然与物质环境的同时,注重对校园人文精神的孕育和挖掘。

四、参赛形式及注意事项

(一)参赛形式

1. 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参赛小组每组人数为3—5人;

2. 设计作品以文本及图件的形式呈现,须同时提交纸质版作品和电子版压缩包,提交格式为“院校名称-团队名称-队长姓名”。纸质版上交至旅游学院三楼团委办公室,电子版上交至614291045@qq.com

(二)注意事项

1. 设计区域不得超过给定的范围,不能偏离设计主题;

2. 设计成果展示至少包含设计平面图、设计效果图、设计说明。展示形式及设计软件自选;

3. 严禁抄袭,一经发现,马上取消比赛资格,比赛分初赛和决赛,通过初赛的小组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4. 文本内容至少包含对设计对象的调研分析、设计理念、设计特色、设计内容、实施可行性分析和预算评估等六个部分;

5. 文本纸张要求A3大小;

6. 文本须有独立封面,封面内容包括作品名称、团队名称、参赛者姓名、队长联系方式;

7. 图件要求清晰,具有高分辨率;

8. 若参赛作品附有电脑模型,随压缩包一同提交至

9. 若参赛作品附有实物模型,须将模型上交至旅游学院三楼团委办公室,同时附说明书一份。

五、比赛规则

(一)初赛:提交设计方案

采取提交操场内部景观设计方案方式。各参赛团队提交设计方案初稿,由专业老师对策划进行打分评定,最终选出10组设计进入决赛。

(二)决赛:现场展示

第一环节:各参赛小组通过PPT展示、表演、或访谈等方法将设计方案进行现场展示(例如拍摄微电影、表演等,展示手段不限,但考虑决赛地点的空间和设备服务水平限制,可自带道具和其他可操作性设备),限时10分钟。

第二环节:现场答辩(5分钟),评委就选手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提问,最终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当场公布各组成绩。

六、比赛日程安排

◎2018年40322:00前,将报名表(附件三)发送至614291045@qq.com

◎2018年4月1622:00前,将设计作品电子版发送至614291045@qq.com,纸质版于4月20日17:00前交至旅游学院三楼团委办公室;

◎2018年42422:00,进入决赛团队将最终稿和演讲PPT发送614291045@qq.com

◎2018年429日决赛(10分钟设计稿展示+5分钟现场答辩)。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奖金600/组;

二等奖2组:奖金500/组;

三等奖3组:奖金400/组;

优秀奖若干组:颁发证书。

八、比赛实施细则

1、参赛者必须是通过填写报名表的本校学生,参赛报名表复印有效。生所呈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参赛者必须拥有完整、排他的著作权。申报人须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不带有低俗趣味。

2、参赛作品可以以绘图图纸、设想说明、实物模型等形式出现,但都须提供完整的策划书。其中绘图图纸类和设想说明类须提供图纸或照片的纸质版与电子版,实物模型类须提交实物模型、简介及模型照片电子版。

3、为保证评审过程和结果的公平与公正,参赛作品提供的材料、决赛答辩过程中使用的电子说明及解说文件中均不得出现任何可能暴露作者和指导老师信息的文字或标识,由此不能参加评审的责任有作者承担。

4、设计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5、方案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所征集的作品及说明进行删节、整合和修改。未提及的其他内容相关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6、所呈交的所有参赛作品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不予退还,请参赛作者自留底稿。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