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从倾听与提问中,开启我们的学术领航——记旅游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级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一)

时间:2017-12-07 18:23:38  浏览:

叔本华说,人人都把自己视野的极限当做世界的极限。唯有读书才是眼界的拓展。当一个人明白鲜有人走的路而是可行的时候,这个存在本身足以点燃勇气。以此鼓励我们在读的研究生们,静下心写出自己的思考和文字!

127日晚上,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研究生自发组织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在旅游学院313会议室开启首航。辅导员兼班主任兼学姐吴倩倩老师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吴倩倩老师对我们学术沙龙活动的目的和开展形式作了介绍,对学术沙龙活动的安排和汇报要求进行了整体讲解,并希望每位同学,通过这种圆桌沙龙形式,探讨个人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思路。首场汇报,共有四名研究生同学依次对自己的论文选题和关注方向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大家围绕民宿形象、景区景点命名、乡村旅游土地问题、酒店氛围营造四个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针对各个问题在文献阅读、论文选题、数据查找、数据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由班长总结发言,学术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交流活动活跃了班级学术氛围,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希望2017级旅游管理全体研究生能在学术的道路上并肩前行,越走越远!

团结交流是一个班级学术氛围营造的最好方式,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共同交流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能学习到不同的研究视角和研究思路,不仅是学习氛围的自由交流,更是学习效率提升的很好助力。

 

交流会合影

汇报与讨论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