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2014旅游学院秋季首场“可浓下午茶”学术沙龙开讲

时间:2014-12-04 00:00:00  浏览:

      2014年12月3日下午,旅游学院2014年秋季第一期“可浓下午茶”学术沙龙在可浓实验主题餐厅如期举行。旅游学院学习部组织了“保研的经验交流”为话题的下午茶活动。2011级旅游管理(运动休闲方向)班的周小曼同学,兼职辅导员刘东梅(同时也是本校保研、在读研究生)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旅游学院学习部部长陈家威主持,学习部组织人员以及12级,13级的众多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下午茶活动由周小曼同学主讲,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周小曼解答了关于读研及保研的选择和相关问题、推免阶段相关流程、资料准备等前期工作;其次,又着重介绍了推免阶段需要做的对于专业、面试的准备;最终介绍了保研专业的选择方法和相关大学的优势专业。兼职辅导员刘东梅就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她讲到:读研要有清晰的目标,是为什么而读研,不能盲目跟风;她还讲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当然努力也很重要。她希望通过交流,能给保研以及读研的同学提供一些帮助。

    经过本次下午茶的研讨交流,解决了学院中有保研意象的同学的相关疑难问题,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为积极建设学术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可浓下午茶”作为旅游学院“我们旅游吧”文化教育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自2011年创办以来以分享式沙龙的形式就行业动态、专业热点或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等热点前沿进行经验分享与探讨交流,旨在拓展学生视野,强化专业意识,提高思索及规划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这种学术沙龙的形式受到师生及嘉宾的肯定与欢迎。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