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关于联合举办福安市乡村建筑规范设计方案征集的通知

时间:2018-03-05 18:06:27  浏览:

一、项目背景介绍

福安市——是中国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的水陆交通枢纽和闽浙赣内陆地区的重要疏港通道,也是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宋淳祐五年(1245年)建制,理宗御批敷锡五福,以安一县得名福安1989撤县设市1993年被国务院列为沿海开放城市。全市总面积1880平方公里,东邻柘荣县,西连周宁县,北接寿宁县、浙江省泰顺县,南接宁德市。东西相距37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海岸线长145公里。

福安市是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体育先进市,也是中国中小电机之都,中国茶叶之乡,中国茶油之乡、中国南方葡萄之乡、中国民间船舶修造基地、中国绿竹之乡。境内有沈海高速、宁上高速、福泰高速温福铁路等公路铁路穿境而过,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南部白马港位于三沙湾中点,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货物吞吐量居闽东之首。现辖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福安经济开发区和福安畲族经济开发区)、13个镇、5个乡、4个街道,总人口67万人,其中畲族人口6万多人,是中国畲族人口最多的地方。

福安文化积淀深厚,这里走出了开闽第一进士薛令之、南宋义士郑虎臣和诗节并重的南宋爱国诗人谢翱;这里是闽东革命中心中共闽东特委所在地,是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叶飞等为之奋斗的热土。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白云山雄奇壮丽,廉村宋代古城堡人文荟萃;历史名茶坦洋工夫茶韵飘香,还有瓜溪活化石刺桫椤柏柱洋明清古民居、溪塔葡萄沟、仙岫畲族风情等形成红、茶、古、畲、廉的传统福安文化。

 

二、设计内容

福安市【美丽乡村建设】已开展多年,对农村建筑面貌起一定改观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大部分建筑没有设计,即使有设计也不是太理想,本土建筑元素受到各种形式火柴盒建筑的冲击,对本土建筑原始符号展现不多,与环境协调不足,裸房加铁皮屋建筑比比皆是,在这种情况下急需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建筑方案来指导未来农村建设。现面向我校同学征集建筑方案及施工图,要求波面屋顶、建筑形式多样化其中

1不带庭院独门独院建筑占地面积控制在68-80m2建筑面积120-150m2,两层半

2带庭院的独门独院占地面积160-180m建筑占地面积120-140m2建筑单体面积130-150m2两层半

3不带庭院独门独院双拼建筑占地面积控制在120-160m2建筑单体面积120-150m2两层半

4带庭院的双拼建筑占地面160-200m2建筑面积单体120-160m2两层半

5带庭院的独门独院4拼建筑占地面120-150m建筑面积130-150m2两层半以及4拼及多拼适合农村建设的体现闽东地区建设的建筑方案及施工图。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福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团委  建筑学院团委

 

    四、参赛对象

华侨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五、参赛要求

1.报名截止日期:2018315日,报名表见附件。

2.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8320 日前将设计方案送交旅游学院团委和建筑学院团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51606607@qq.com。详情可咨询电话22691093

 

六、比赛评审及奖项设置

1.本次征稿将邀请有关专家及华福安市建筑行业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专业评审。

2.本次征稿设

特等奖一名,奖金5000

一等奖三名奖金每名3000

二等奖六名每名1000

三等奖每名500

优秀若干名每名200元,同时发给相关证书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