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旅游学院关于开展“中国梦强军梦”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9-17 23:19:05  浏览:

学院境内新生: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重温军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培养新一代青年坚强的毅力、卓越的执行力,提升青年在团队中的人格魅力、良好的沟通和协作力、百折不挠的铁血精神,同时从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启发,使广大青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使其成为中国未来的精英和领袖。经研究决定在2017年学生军训期间开展“中国梦强军梦”主题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2017级全体境内新生

二、征文主题

征文活动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围绕建军90周年和建团95周年,抒写党的光荣传统,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抒发自己的民族认同感和责任感,畅想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结合参训学生在军事训练中的体会、感受和收获,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圆梦中华。

三、征文要求

1.征文稿件体裁不限,题目自拟,须为作者原创,不得转录、复制、改编他人作品。篇幅1000-2000字。

2.文章要求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向上,文句流畅、文风朴实,字迹清晰,稿件整洁。

四、征文报送方式

923日上午11:00前,各连队将征文纸质版报送至各排排长。

五、评选与表彰

1.学院评选:全体参训学生均需参加本次征文比赛,由学院进行评选并对优秀作品在学院范围内给予表彰。

2.学校评选:学院推荐优秀文章参加学校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给予表彰。

3.本次征文比赛将纳入军训成绩和军训先进个人的评比之中。












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917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