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以“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的征文和微演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28 00:00:00  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按照《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以“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的征文和微演讲活动的通知》(闽委教思〔2017〕16 号)要求,决定开展以“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的征文和微演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征文及微演讲作品内容应紧扣主题撰写,通过学、思、践、悟,阐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辉和实践魅力,在大学生中唱响马克思主义主旋律。

二、参与对象

华侨大学全体在校生,分研究生组、本科组。

三、组织实施

(一)征文阶段

1.组织发动。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学生围绕征文主题,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实际,认真撰写征文,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2.推荐报送。各学院于5月31日前报送征文作品(格式见附件1)及征文作品信息一览表(见附件2)。

研究生组纸质版报送至两校区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gb@hqu.edu.cn。

本科组纸质版报送至两校区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至jyk@hqu.edu.cn。

3.校级评选: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按照组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选取部分优秀作品报送至省委教育工委。

4.省级评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评审,于8月10日前公布研究生组、本科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名单。

(二)演讲阶段

1.演讲对象。获得研究生组、本科组征文比赛省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可单人或组队(作者、演讲者、指导老师)参加现场微演讲比赛。若组队,每个团队不超过3人。

2.视频展示。参赛个人或团队要以视频作品的形式自行录制不超过6分钟的演讲视频(作品须为AVI、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640px×480px。作品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主办方将开设专题网页,展示各选手视频作品,并综合网络投票(占20%)和专家评审(占80%)情况,评选出研究生组、本科组各前10名进入决赛。

3.现场演讲。进入决赛的个人或团队(指定1名)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现场演讲,由现场评委团评审确定演讲获奖名次。参赛者需自行准备ppt和背景音乐,每人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演讲文字稿需在赛前提交省易班发展中心。具体组织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四、荣誉及奖励

1.校级征文获奖者将根据组别由研究生院、学生处颁发证书和奖金。

2.省级征文和微演讲比赛获奖者由省委教育工委颁发证书和奖金。

3.省委教育工委将择优遴选获奖征文及演讲稿予以汇编。

五、其他

提交征文及演讲作品导向正确、积极向上,且申报者对作品享有完全的著作权。活动举办单位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播出版等权利。

 

附件:1.征文作品排版格式

    2.征文作品信息一览表

 

 

2017年4月25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