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22届旅游文化节暨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建发旅游杯”刺桐丝路商务会奖旅游策划比赛通知

时间:2017-03-22 00:00:00  浏览:

一、活动意义

商务会奖是一种高端旅游模式,是旅游行业改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换代的重要方向。商务会奖包括两个主要的方面:商务会议和奖励旅游。如今商务会奖旅游受到中国会展行业的重视,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则是让大学生体验商务会奖的一种有效模式。

2017年1月26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海上丝绸之路最具代表性的港口城市“古泉州(刺桐)史迹”作为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申遗路上,人人有责,作为创建发展的一所高校,开展以“刺桐丝路”为主题的商务会奖旅游将会为古城申遗献上一份微薄之力。

二、活动目的

1、 商务会奖旅游策划涉及会展、旅游、酒管等专业知识,同时需要同学们具有创新的思维,因此本活动不仅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还能集合各专业同学一同合作。

2、 突出泉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所包涵的丰富内容,并且通过旅游活动展示和弘扬优秀的海丝文化与闽南传统文化,扩大东亚文化之都在国内外的影响,有利于拓展对外文化交流。

3、 通过举办此次“刺桐丝路”商务会奖策划大赛,汇集同学们的创想,不仅为不同的公司设计出不同的商务会奖旅游方案,也为当地旅游局及广大旅游从业者提供古城泉州旅游营销方面的方案和建议,进而推动泉州旅游资源的整合,全力配合港口城市“古泉州(刺桐)史迹”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

4、 本次活动还能推动学校旅游学科教育的发展,加强旅游教育和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与创新能力,共同促进会展旅游业和旅游学界的蓬勃发展。

三、参赛对象

华侨大学全体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3—5人(团队组成:文案、平面设计、解说),鼓励不同学院的同学共同组队。

四、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泉州建发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系   旅游学院团委

五、比赛形式

(一)初赛:提交策划文本

采取提交商务会奖旅游策划方案方式。各参赛团队需要为客户企业设计一份在泉州或南京或海口举办公司年会的商务会奖旅游策划方案。参赛团队自由确定一个客户企业。活动内容为福建省内一家民营企业或外资企业组织的一次年会,参会人员来自企业的总部高管以及各地的分公司/经销商的成员。客户所在行业类别包括但不限于汽车、鞋服、数码电子、能源、金融、餐厅娱乐、日化用品快销和广告媒体、微商等。年会团队规模为200人。活动行程安排为四天三夜。活动范围可在国内外不限定。

每组提交策划书,由专业老师对策划进行打分评定,最终选出10组策划进入决赛。

(二)决赛:现场展示

第一环节商务会奖旅游策划方案陈述(10分钟),各参赛小组通过PPT展示、表演、或访谈等新颖的方法将设计的方案进行现场陈述(例如拍摄微电影、表演等,展示手段不限,但请考虑决赛地点的空间和设备服务水平限制,可自带道具和其他可操作性设备)。

第二环节:现场答辩(5分钟),评委就选手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提问,最终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当场公布各组成绩。

 

六、竞赛规则

1、策划案活动背景

1)活动参与者:30名VIP成员,100名公司精英员工,70名随行家属。

2)活动行程:四天三夜(第一天报到,第2天会议安排,2天活动+返程)

3)活动范围:泉州或南京或海口

4)活动预算:200万人民币

5)负责单位:各参赛团队自拟公司名称

6)活动负责人:各参赛选手分别负责以下具体工作

l 餐饮住宿【寻找餐饮和酒店提供方、预定食宿标准和数量、为来宾提供服务与接待等】

l 交通地接【设计泉州往返交通方式、提供地接服务、活动期间的交通出行等】

l 活动策划【日程安排(时间、地点、人物、内容)、视觉策划(活动主视觉、配套设计等)、活动主题策划、会议主题策划、演讲嘉宾邀请等】

l 财务预算【负责所有项目的支出预算】

l 活动执行与危机处理【配合活动策划进行方案执行、危机预案与控制处理等】

7)特定活动内容:欢迎晚宴、颁奖晚宴、工作总结大会、学习研讨会、社交酒会、景点参观、购物娱乐、团队建设活动

2、活动策划内容要素

1)目录

2)客户公司介绍(包括公司背景、规模、企业文化、特点等)

3)方案目的

4)方案主题

5)方案可行性分析

6)具体行程设计与规划(包括时间、地点、参与者、餐饮、住宿、交通(大交通+接送站+活动期间)、活动安排、旅游景点、参观内容等)

7)方案视觉效果图

8)突发时间预案

9)费用预赛

10)方案特色

3、活动方案的评判标准:

1)活动方案的全面完整性

2)活动方案的实际可行性

3)活动接待细节-贴心服务加分亮点

4)活动方案的新颖创新点

4、注意事项

1)在准备策划时,应当确保活动规划与设计和客户公司的企业文化,愿景和价值观一致,并通过适当的图片、图表以及辅助说明文案;

2)每个团队递交一份策划案(PDF版本)。每一份策划案应包含独立的封面,封面内容包括团队名称、参赛者姓名、队长联系方式)

3)作品递交命名格式:院校名称-团队名称-队长姓名

4)竞赛时间

l 2017年331日(周五)22: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004790210@qq.com

l 2017年4月11日(周12:00前,将活动策划案(PDF版本)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04790210@qq.com,纸质版交至旅游学院三楼团委办公室;

l 2017年4月21日(周五)12:00前,进入决赛团队将最终稿和演讲PPT发送邮箱1004790210@qq.com

l 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10分钟策划案陈述+5分钟现场答辩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奖金 1000/组;

     二等奖2组:奖金 800/组;

     三等奖3组:奖金 500/组;

     优秀奖若干组:颁发证书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17年3月22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